本報訊(記者周劼 胡義華)又到一年暑假時。中小學生如何過一個充實快樂的暑假?我們給出的建議是:不妨讀點文學經典。為此,武漢晚報聯手市教育局、市文化局、團市委共同搭建了一個讀書平臺:“相約經典”暑期讀書系列活動。這項公益活動由市青少年宮、市少兒圖書館參與承辦,目的是引導中學生們在暑期告別游戲網絡,與經典同行;告別碎片閱讀,向經典致敬。
  圍繞“相約經典”暑期系列公益活動,首先將開展經典書目推薦行動。我們將邀請社會各界人士,包括中小學生、家長、專家——分享自己閱讀經典的故事經驗,為中小學生推薦適合他們閱讀的經典文學書目,最終列出武漢晚報讀者版“20本文學經典書單”。
  “相約經典”不是死讀書,除了閱讀本身,還有這些活動邀請你參加:
  “我畫經典”——將你看過的文學形象、情節場景畫出來。油畫、插畫、水墨畫都可以,只要表現力強、想象豐富;
  “我演經典”——將你過目難忘的文學劇本、段落、對話演出來。自己編劇、自己導演、自己主角都可以,只要有瘋魔成活的能耐;
  “我說經典”演講——“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哈姆雷特”,將你的文學審美講給別人聽,只要有深沉的思考、敏銳的感受;將你的文學理解和別人辯論,只要有口若懸河的辯才、良好的團隊配合意識。
  “我讀經典”朗誦——將你一見傾心的文字片段大聲讀出來,只要普通話標準、充滿感情。
  推薦書目方式:通過微博@武漢晚報,或者致電本報新聞熱線82333333,截止時間6月23日。
  武漢晚報“相約經典”
  系列活動時間安排
  6月26日,武漢晚報推出適合中小學生閱讀的20本文學經典書目;
  “我畫經典”:7月1日至31日;
  “我讀經典”:7月15日至8月15日;
  “我演經典”:7月20日至8月25日;
  “我說經典”:7月25日至8月25日。
  每項活動具體報名時間、地點及參與方式,我們將陸續發佈,敬請關註。
  (相關報道詳見 B1-B4版)  (原標題:“相約經典”,感受文學之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82wfn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