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締黑診固態硬碟所,正規診所應“補缺”
  據報道,黑診所最愛在城中村裡支票借款扎根兒。記者瞭解到,朝陽區今年將崔各莊、金盞、孫河、東壩等7個地區列入重點整治地區,讓衛生監督協管員成為“動態”的監測哨點,進行日常巡查,有針對性地“對症下藥”。
  黑診所之當鋪所以青睞“城中村”、開發區以及城鄉接合部等流動人口聚集地,無非是這些地區求醫人數多、正規診所少的緣故。據我耳聞目睹,其實很多人都知道黑診所的危害,可附近又缺乏正規診所,也就只好硬著頭皮去黑診所碰運氣了。
  我一個同事的親戚在北五環外城鄉接合部某村莊衛生服務中心工作,該中心票貼共有6名醫務工作人員,可村子里住著4000多人。每天的病人實在不少,他們經常忙不過來。在“供求”關係嚴重失衡的情況下,村子里一下子冒出好幾家黑診所,衛生服務中心的醫生對此也是無可奈何。
  衛生部門取締黑診所很有必要,但同時也要多建信用貸款正規診所,讓患者看病不發愁。
  □韋凱中(法律工作者)
  路燈不給力行人擔驚受怕
  這段時間,我經常夜晚去昌平區天通苑東區,發現那裡街道的路燈十分微弱。就說我走過很多次的太平莊中一街,兩旁的路燈每盞都離得很遠,並且“腰桿”很長,燈泡高高掛在半空,光線根本沒“普撒”到路面就“夭折”了,以至整條街道都十分昏暗。我行走其中,感覺很是恐怖。
  天通苑塔樓公交站就在一盞路燈旁邊,如果不是湊得特別近,就難以看清站牌。在中灘村北三街,我與一個下夜班回家的女孩搭訕,她說由於路燈不太亮,她很怕獨自走回去,有時得要家人來接。而我聽路邊一家商鋪的主人介紹,不久前的一個夜晚,在附近的一條街道上,就發生過一起搶劫案。
  路燈不給力,只會讓行人恐慌,更給不法分子提供機會。相關單位應對天通苑東區的路燈進行排查,及時更換不起作用的路燈。
  □王曉歡(記者)
  放假安排不要忽略“沉默的聲音”
  為使我國法定節假日安排更加科學合理,全國假日辦於11月27日零時公佈3個節假日調休備選方案,再次面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。
  細看3個調休方案,其中法定節假日仍均為11天,這引起了眾多網友不滿,紛紛質問有沒有“第四套方案”可供選擇。
  平心而論,全國假日辦確實為難。節假日是“法定”的,假日辦無權增加,可騰挪的空間極為有限。眾聲喧嘩之中,要求增加法定節假日天數的聲音最為響亮和集中。可冷靜觀之,增加節假日果真是萬眾一心嗎?
  我有些老鄉在長三角地區的工廠和建築工地打工,他們的收入與工作天數、工作量息息相關,增加節假日會直接影響收入。我問他們對節假日的看法,他們紛紛說不希望多放假。只不過他們不上網,也不議論國家大事,於是他們的意見變成了“沉默的聲音”。
  當我們討論節假日安排時,不要忽略了這些“沉默的聲音”。你也許並不贊同“沉默的聲音”,但它無疑提供了另一個視角,有利於我們更全面、理性地看待節假日安排。
  □晏揚(媒體人)  (原標題:來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82wfn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