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凶者已被警方控制 昨日被送往精神病院
  老許是家裡的頂梁柱,生前操持的家什靜靜地掛在靈堂外
  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王齊波 攝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楊興)三間破舊不堪的小房沒有一點生氣,房間里的靈堂更讓人生悲。
  11月21日22時許,在新民市梁山鎮西二檯子村發生一起命案,62歲的老許在自家炕頭睡覺時被大兒子慶濤(化名)殺害,一把十餘釐米長的尖刀直刺其頸部。
  更為悲情的是父子之間並沒有深仇大恨,兒子行凶後被警方送到了精神病醫院。
  頸部中刀當場死亡
  事發時父親正在睡覺
  老許有兩個兒子,平時大兒子慶濤跟他們住在一個屋子,二兒子慶生(化名)跟爺爺住在一間屋子。
  老許的鄰居說:“老許媳婦半夜來喊我,說老許被老大(慶濤)給捅傷了,我趕忙衝到許家,但此時老許已經不行了。”
  “當時我看到他脖子上有一個口子,雖然不大,但一直在噴血。”這位鄰居說,他只好與老許的二兒子一同將慶濤給綁了。
  除了這位鄰居,經歷這一切的還有老許的二兒子慶生,“事發前大哥跟我要了3根煙,然後一根接一根地抽了起來,而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屋子捲了一袋煙,準備看會兒電視就睡覺,突然聽到外屋有異響,到外屋一聽,爸媽的屋裡傳來了‘呼嚕呼嚕’的聲音,進屋後看見我哥手裡拿著刀,還奔我過來了,我用手一把掐住脖子,把他推倒,後來把他給綁了。”
  事發時,老許正在睡覺,大兒子行凶的凶器是一把殺豬刀,十幾釐米長,老許中刀的位置位於左前方頸部,刀刺進去一多半,當場死亡。
  賺2500元全買了餃子
  行凶兒子曾到精神病院就診
  慶濤的姨媽介紹,慶濤在去年、前年多次到新民精神病院治療過,好轉後家裡就會把他接回來。
  老許的外甥女介紹,慶濤比較內向,有時候啥事也說不明白。有一次他打工賺了2500元,然後借給了家裡使用,等秋收時家裡把這筆錢又給了他,他卻將這筆錢全都買了餃子。
  據其他家屬介紹,事發當天,老許下地去捆了一天的玉米秸稈,15時許又匆忙趕回家做飯,後來,老許早早就上炕睡覺了。
  死者為人口碑不錯
  是家裡頂梁柱
  昨日,記者從新民市梁山鎮派出所瞭解到,在事件發生後,慶濤就被警方控制,並於昨日被送到了開原市的一家精神病醫院。
  老許的外甥李繼成說,舅舅老許在村裡是一個老老實實的本分人,為人口碑不錯,非常能幹,兩個兒子至今都沒有結婚。
  這個家全靠舅舅一個人打理,因為妻子、兩個兒子、89歲的老父親都沒有勞動能力,是家裡的頂梁柱,除了要耕種十幾畝玉米地外,每天還要照顧4口人的生活起居。
  老許89歲的老父親嘴裡一直嘟囔著:“每天這個時候你該從地里回家了,沒想到你死在了孩子的刀下,以後誰給我燒炕,誰給我鋪被啊……”  (原標題:病兒深夜行凶 老父身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82wfn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